(八打灵再也29日讯)土著团结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捍卫该党革除敦马哈迪等5人的决定,并表示此举符合党章,因为政党的利益必须高于任何人。

“当政党设有自己的党章时,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该些条规。”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对于马哈迪等人在5月18日的国会上,选择坐在反对党议席区一事,感到遗憾。

他强调,根据党章,任何党员若退党或跳槽至另一个政党,其党籍就会立即被撤销。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土团党也接获了数项针对马哈迪的投诉,包括成立国盟政府后,马哈迪仍选择留在希盟。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还与希盟领袖发表联合声明,促请国会下议院能开会超过一天。”

“马哈迪还试图推动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投不信任票动议,在5月18日那天,他与希盟领袖召开记者会,并誓言要推翻慕尤丁。”

Advertisement

韩查也表示,该党纪律局主任梅嘉纳兹慕丁已告知他,无需将此课题带上纪律局,因为依据党章,相关5人的党籍已被撤销。

他指出,任何由马哈迪委任的党总秘书拿督玛祖基,所发表的声明和指示是无效的,因为后者不再是总秘书,而他已滥用了该职权。

他也呼吁党员团结一致,支持慕尤丁继续担任首相以及土团党总裁和代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