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驳斥外界指他觊觎雪州大臣职位的说法。

安华今日在面子书直播时说,他已指示党领导层支持和配合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以确保雪州顺利运行,而这也是公正党改革的议程之一。

Advertisement

“这是那些‘叛徒’试图转移视线的手段,所以才让人谣传我要当雪州大臣。

“我已会晤了阿米鲁丁,而有鉴于之前发生过滥权和贪图财富的情况,我也已要求党领导层配合与支持他(阿米鲁丁),以终止一切谣言。”

Advertisement

本月22日,公正党雪州万挠州议员蔡伟杰否认他将让出议席,为安华出任雪州大臣一事铺路。

Advertisement

蔡伟杰在面子书驳斥“巫统部落格”文章中所指的“万挠行动”(Rawang Move)。

“这文章内容不正确。公正党目前专注于中央事务及党内纪律问题。没人讨论文中所说的‘万挠行动’。”

Advertisement

“这则文章来自巫统部落格,因此很可疑。”

“万挠行动”与2014年“加影行动”的意识形态雷同。

公正党于2014年发动“加影行动”,以强制进行加影州议席补选,让当时该党的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取代时任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

不料,安华因鸡奸案罪名成立,无法出征补选,后来由当时的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上阵,并打败马华候选人周美芬,中选为加影州议员。

虽然旺阿兹莎赢得州议席,但雪州王室不接受她为雪州大臣人选,最后让阿兹敏阿里成功担任大臣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