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一名曾涉嫌恐吓马华领袖而被警方调查的40岁男子,如今再因为向两名行动党州议员发出死亡恐吓而被逮捕。

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聂艾扎尼助理警监发表文告透露,警方是在今午12时50分左右逮捕嫌犯,初步调查,嫌犯已经承认在脸书向受害者发出死亡恐吓。

Advertisement

“此案在刑事法典第506、509条文,以及通讯与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下调查。”

初步调查发现,嫌犯因为涉嫌恐吓马华总团长王晓庭,在5月20日被逮捕,之后获得警方口头保释而释放,而当局还在等待嫌犯的精神评估报告。

Advertisement

聂艾扎尼说,被恐吓的百乐镇州议员嘉玛丽娅是在5月22日报警,而同样受恐吓的甘榜东姑州议员林怡威则至今未报警。

Advertisement

据警方调查,嫌犯相信有精神病,从2016年就开始接受治疗。

嫌犯被在脸书用名为“Najid Nabi”的帐号,向有关领袖发出骚扰性的恐吓,恫言强奸与谋杀对方。

Advertisement

调查也发现,有关脸书帐号是在5月19日被开设,然后就持续骚扰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