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拿督卡迪耶欣表示,若该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要重返巫统,他并不会感到意外。

他昨日在部落格撰文指出,土团党前途未卜,而重返巫统或是慕尤丁考虑的选择之一。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记住,慕尤丁没有退出巫统,他是被(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革除,而马哈迪则是自愿退党的。”

“所以,若慕尤丁选择重投巫统怀抱,这不是完全不可能,也不意外。”

Advertisement

但虽如此,他认为,若慕尤丁再次被巫统愚弄,他也一样不会感到意外。

Advertisement

他说,从巫统或其领袖的各种举止来看,该党纯粹只是要利用国盟来巩固自己的地位,重新掌权。

“巫统和伊党并没有损失,他们已在第14届大选中败选,靠着慕尤丁和其阵营重新掌权,国盟政府是巩固巫伊合作的跳板。”

Advertisement

“他们依然可以制造危机,如对慕尤丁发动投不信任动议,推翻国盟,迫使国会解散以提早举行大选。”

“若巫统能轻易地在2016年就革除时任副首相和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那他再次被巫统愚弄的话,我们就不应该感到意外或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