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发出728张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的罚单,其中64张与开斋节拜访活动有关。

他今天在例常记者会上说,上述728张罚单中,有244张是警方当场发出的罚单,其中203张是在路障检查时发出。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警方昨天延长扣留187名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人士。

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设150个路障,指示842辆试图跨州的车辆折返,比前天的824辆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当中以雪兰莪州最多,有514辆,接着是森美兰54辆和马六甲51辆。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指出,警方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开档调查266宗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假新闻投报,其中179宗正在调查中,30宗提控上庭,18人认罪。

他说,昨天有886名大马人回国后强制隔离,包括从新加坡、印尼、香港、日本等国家回国的大马人。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在受询时说,签证过期的外国人如果要回国,可以在机场出示回程机票后回国,或者预约移民局更新签证后回国。

询及最近有人民代议士被指没有遵守社交距离,他说,他并没有接获有关报告,交由警方调查。

针对报道引述美国马来西亚协会(MAA)主席金邦(译音)的谈话说,至少有10名居住在纽约的大马人死于新冠病毒,他说,外交部尚未接获相关报告,不过正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