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政府共为3座移民局扣留营内的4399名非法外劳进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拭子检测,其中354名非法外劳确诊,已送往治疗,另外13人仍等候检测结果。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上述3座扣留营是武吉加里尔、士毛月和雪邦扣留营,其中确诊的305名非法外劳来自武吉加里尔扣留营,士毛月扣留营45人,雪邦扣留营4人。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例常记者会上说,政府也检测扣留营内共753名的职员和相关人员,例如食物供应商等,其中1名职员确诊,其他呈阴性。

依斯迈沙比里说,另外有16名扣留营内的确诊非法外劳已康复出院,上述确诊非法外劳是送往沙登农业博览馆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今天和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与在居家隔离的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进行半小时视讯会议,他向慕尤丁汇报了上述事项。

Advertisement

此外,针对政府早前宣布,如果非法外劳检测结果呈阴性,将将遣送回来源国,他说,目前印尼、尼泊尔和孟加拉驻我国使馆已同意将其国人送回国。

他说,外交部已通知其他非法外劳的来源国驻我国使馆,他希望有关使馆配合我国将其国人送回国。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政府议决,获机构赞助在外国留学,并在这期间毕业回国的我国学生,其50%酒店隔离费用将由赞助机构负责缴付。

他说,有关学生的父母无需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