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表示,他对坊间流传前首相敦马哈迪和希盟已掌握129个国会议员的支持,以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投不信任票一事,毫不知情。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指出,阿兹敏认为,政治人物如今应专注于人民,而不应让国家再陷入另一场政治危机中。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因为有人恋权,想要成为首相,就令国家再次被卷入另一场政治危机,成为受害者。”

阿兹敏虽然没有点名任何人,但相信他所指的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Advertisement

他认为,人们不应将希盟政府倒台归咎于国盟,因为是马哈迪辞去首相职才引发这场危机。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元首之间发表的御词也清楚阐明,3月发生的政权轮替源自马哈迪辞职,而慕尤丁的任命已是最终决定。

“尽管国家元首要求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但他仍坚持辞职。”

Advertisement

“陛下是以公开、透明、诚实的方式来履行其职责,因为国家元首有权委任拥有大多数支持的首相。”

“陛下认同慕尤丁掌握大多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