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政府将根据6月首周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情况,决定是否进一步放宽有条件性行动限制令,包括让社会和教育领域复工和复课。

他指出,是否能放宽限行令,也取决于人民是否自律和遵守抗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当前最关注的是佳节对我国疫情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因此在未来2周内会每日监督疫情进展。

“若我们能继续将确诊病例控制在低双位数或甚至单位数,那么到了6月9日我们就会作决定,是否放宽更多社会和教育领域的限制。作决定的时间点是关键,这是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考虑是否改变政策之前都保持谨慎态度。”

Advertisement

“希望民众能与卫生部合作,如果能保持自律和遵守SOP,将有助阻断病毒在本地传播。”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今天召开记者会,回应我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是否有望能降至单位数的提问。

他说,自从我国于5月4日至27日落实有条件行动限制令将近一个月期间,新冠病毒在社区传播与前一周相比有下降的趋势,录得1189宗病例,仅22.7%即270宗病例涉及大马人,其余77.3%即919宗则涉及外籍人士,这包括383宗在3座移民局扣留营发现的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