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土著团结党今日以没有在国会支持由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为由,发函开除党主席敦马哈迪和支持他的4名国会议员。

根据土著团结党执行秘书莫哈末苏海米签署,志期5月28日的公函,上述决定是依据党章第10.2.2和10.2.3条文进行的。

Advertisement

“依据志期5月15日的通知,马哈迪在国会的座位,会是在不支持由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区域。”

“在5月18日召开的国会会议上,马哈迪也加入并坐在反对党席位区。”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根据土团党党章第10.2.2及10.2.3条文,马哈迪的党籍将立即被革除。”

Advertisement

其余接获类似公函的议员分别是署理总裁兼尤仑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土青团团长兼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最高理事兼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马智礼,及古邦巴素区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

土团党党章第10.2.2及10.2.3条文阐明,任何党员若没有遵从党规,包括加入其他政党派系,其党籍将会被撤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