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土团党最高理事旺赛夫指出,前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等人不是被该党开除,而是自动丧失党籍。

他发表文告说,根据党章第10.2条文,清楚阐明“若加入其他政党”,相关党员将自动丧失党籍。

Advertisement

“当有土团党国会议员在国会内选择加入其他阵营,就自动丧失党籍,这不是奇怪的事情。”

“我必须坚持立场,那就是有关人士不是被开除。他们丧失党籍是咎由自取。举个例子,有人因为自己犯错而离家,这并不是‘家’将他们赶出去。”

Advertisement

“所以,是有人做了一些事情,令他自动被排除在这个‘家’,这就是现在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政党允许自己的国会议员,违抗党的立场,与敌对阵营在一起。

他说,不管是当高层或基层党员,在国会都必须与自家人共同进退。

Advertisement

“有不同意见是可以的,但必须在同一阵营,不是串通外人。”

旺赛夫促请土团党所有党员团结、巩固党,同时不要忘记马哈迪的贡献。

根据土团党发出的信函,指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已经不再是土团党党员。

信函阐明,他们是因为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因此丧失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