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8日讯)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指出,他昨日在面子书发文反对伊党建议禁售酒精饮料后,就遭受极端网民发出死亡恐吓。

他向《Malay Mail》表示,截至目前,该篇贴文已有超过900则的留言,他并不认识该些发出死亡恐吓的网民。

Advertisement

他说,除了死亡威胁,有些网民甚至还针对他和家人,留下了具有种族主义和粗俗的言论。

为了保护他个人和家人的安全,俞利文今早已前往浮罗岸警局报案,并希望有关当局能严正看待此事件。

Advertisement

“虽然我接纳不同的意见,甚至是政治上的分歧,但我想强烈谴责任何种族主义、粗俗和分裂情绪的言行举止,也包括对我本人和家人所作出死亡威胁。”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相信醉驾确实是需要认真去解决的问题,但这不涉及种族问题,因为肇事者和受害者有可能来自任何种族或宗教。

“这问题非常复杂,且需要长期解决方案,包括正确的教育、奖励措施、社交信息、重罚等。”

Advertisement

“此类的解决方案需要采取不同的整体措施,要确保在像马来西亚这样的多元文化国家里,任何人的权益不会受到侵犯或剥夺。”

他也强调,我国是具有多元文化的国家,绝不允许仇恨和极端主义扎根,进而破坏我国的团结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