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盟政府进行大规模的政治委任引起朋党主义的批评,不过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认为,委政治领袖担任政联公司高职,可以确保政联公司遵守政府的政策与愿景。

阿末扎希在脸书撰文,恭贺所有来自巫统、马华、国大党以及伊党的国会议员受委掌管政联公司以及相关的政府机构。

Advertisement

“确实,政联公司的一部分董事成员是政治委任,这是为了确保执政党的政策与愿景被落实,不过我相信,还有很多高层人员包括总执行长或董事经理,依然是根据专业人士的资格、经验等进行委任。

他补充,打从国阵执政时代开始,就已经通过政联公司等机构来推动国家与社会经济,包括落实很多计划,特别是在基建方面。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促请所有受委的人,有诚信、敬业地服务。

根据早前报导,在国盟执政后,有高达82%的执政党国会议员分别出任部长、副部长以及政府机构、政联公司的高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