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郑耀民强调,国盟政府直接拨款5800万令吉给拉曼大学学院校方,是拨乱反正、纠正希盟的荒谬做法,因此前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不应再说三道四。

郑耀民发表文告说,在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担任财政部长、张念群担任教育部副部长的时候,拉曼拨款课题沦为政党恶斗的政治课题,行动党以此打击政敌。

Advertisement

“如今国盟政府拨乱反正,纠正希盟的荒谬做法,张念群还有何颜面说三道四?”

“林冠英滥用公共权力和资源,把原本由教育部负责管理的教育拨款,当作是自己的私房钱,喜欢就给不喜欢就不给、喜欢给谁就给谁,公然违反政府行政的正常程序。如今国盟政府总算恢复正确、正当做法。”

Advertisement

郑耀民奉劝张念群别睁眼说瞎话,摆在眼前的事实很简单,即国盟直接把5800万令吉拨款交给拉曼学院校方,这是恢复过去数十年的模式,不仅符合政府行政的程序和逻辑,而且历史和事实证明这个模式确实能够真正有系统、可持续性的造福广大拉曼学生。

Advertisement

“而希盟当权时,行动党是把4000万令吉交给与林冠英关系匪浅、所谓校友会成立的基金,直接交给校方的只有100万令吉,违反政府一般程序。”

他抨击,身为时任副教长的张念群不仅没有制止和纠正,还要狼狈为奸,沦为林冠英的帮凶,到了现在还执迷不悟、大言不惭。

Advertisement

“难道她还以为自己是‘史上最好副教长’吗?如今政府延续对拉曼办校使命的认同,将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下,通过高教部发放行政拨款予拉曼校方。”

他强调,财政部长东姑拿督斯里扎菲鲁认同,没有必要通过第三方转交拨款给拉曼校方。财政部通过高教部发放拨款,这才是由始至终政府对拉曼所承诺的“一元对一元”配对拨款。

他指出,在国阵执政时期,拉曼拨款一直都是制度化进行,但行动党当权时却以各种似是而非、强词夺理的借口来扭曲甚至取消,而国盟恢复数十年来拨款拉曼的方式,也就是以照顾学府和学子长远发展为导向,制度化拨款拉曼,让教育回归教育,拒绝政治化。

“回归制度化拉曼拨款,不再受到任何政治人物个人喜好和党派立场的影响,更不会因为个人的好恶,而使教育拨款的发放变得充满变数。”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今日宣布,财政部已经同意拨款拉曼大学学院5800万令吉,而且是直接拨款给校方。

较后张念群发表文告,指国盟政府只是转换拨款的管理对象,其实拨款数额并没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