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领袖挑战国盟政府修订法律,以严惩酒醉驾驶的人士。

行动党领袖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指出,前交通部长陆兆福就曾承诺要修订《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

Advertisement

发表联合文告的领袖分别有行动党金宝区国会议员苏建祥、吉打里州议员西芙拉以及社青团副团长莫哈末沙基尔等。

“在前朝希盟政府掌权时,陆兆福就已宣布政府会修订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已对醉驾人士处于更严厉的刑罚。”

Advertisement

“修正案就包括终身吊销肇事司机的驾照。该法案原定于今年提呈至国会,这显示希盟拥有解决此情况的政治意愿。”

Advertisement

“不幸的是,我们没有从现任的国盟政府里看见同样的政治意愿,当国阵和伊斯兰党任反对党时,醉驾是重要的课题之一,但在执政后,这课题似乎已不再是他们首要关注的事项。”

文告也说,国盟政府仅是上载交通部的研究报告,并建议组建一个特别内阁委员会,而不是专注于修订现有法律。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行动党领袖促请政府召开国会会议,以解决上述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