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马新社讯)警方昨日发出534张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的罚单,其中25张是与佳节登门拜访有关。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也逮捕136名违反有条件限行令的人士,其中75人延扣助查,61人获得警方口头保释。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说,昨日是开斋节第3天,试图跨州返乡的车辆已减少,一共有824辆且全数被指示折返。

他说,当中以雪兰莪州居冠,多达284辆;接着是122辆的吉打州还有113辆的马六甲州。

Advertisement

警方昨天在全国设155个路障,所检查的交通工具高达12万7672辆,所开发的罚单高达257张。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昨日一共有1万2334人强制隔离,回国人数报815人,分别从新加坡、印尼、泰国、中国、印度、日本、孟加拉和澳洲。

截至今早8时,全国一共启用272所隔离中心,从4月3日迄今,一共有3万4011人完成隔离获准回家。

Advertisement

他说,从4月27日迄今,高等教育部已安排5万3785名大专生回乡。

他说,昨天提前安排回到沙巴州亚庇的学生高达1144人,透过4趟航班,今天另安排2趟航班乘载584人回到亚庇。

他说,此举旨在尽速解决学生滞留校园的问题,所有学生在回乡前强制进行拭子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