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伊斯兰党促请政府尽速暂停所有酒类生产、业务及销售直到推出新措施,以防止司机酒醉驾驶制造更多意外。

伊党宣传主任卡马鲁丁扎曼指出,该党严正看待最近司机醉驾意外事故增多情况。

Advertisement

“考虑到涉及醉驾意外频频发生,伊党建议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领导的政府,尽速暂停所有酒类生产、业务及销售,直到采取所有新措施为止。

“司机醉驾悲剧不能忽视,此错误除了醉驾司机的自私及固执态度,也来自现有法律及执法缺漏。”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在暂停期间,政府必须设立涵盖多个部门的内阁特别委员会,以尽速解决此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要求关税局及地方政府,吊销所有24小时便利店公开售卖酒类的执照。

他认为,政府应该认真对待民众性命安全,因为醉驾是造成车祸的主因之一。

Advertisement

他说,世界卫生组织已把我国列为全球第10个摄取酒精最多国家,在2016年我国人民在酒精消费逾20亿令吉,人均饮用酒精高达1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