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卫生部决定让那些已完成14天治疗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患,即使第二次检测仍呈阳性,也会获准出院。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这项决定是基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发布的报告指,确诊病患在接受14天治疗后的可传染性,几乎等于零。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我国新冠确诊病患在第13天接受检测时,如果其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呈阳性反应,病患将继续留院;如果确定接受治疗14天后的可传染性低,这将改变治疗病患的程序。

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南显示,第13天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可能是因为检测到病毒的碎片,或是已死亡的病毒。

Advertisement

“所以死亡的病毒也可导致检测呈阳性,关键性是它是否还具有传染力,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经过14天以上,其传染力已经接近为零。”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即便病患在住院两周后,所进行的检测仍呈阳性,但他们还是可以出院。”

诺希山表示,卫生部将调整处理病患的程序,接下来也会告知所有医疗人员有关新的作业方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