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国盟政府必须澄清,国会会否持续全面关闭,直至9月财政预算案会期才恢复运作,而所有的国会特别委员会也继续瘫痪不操作?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尽管国会日历阐明下一次会议将于7月13日至8月25日召开,合共25天,但是国会议员也不肯定国会是否按期开会,因为今年就已改期4次。

Advertisement

他说,若现有的10个国会特委会运作持续瘫痪9个月之久,特别是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也不能履行宪赋国会监督政府的责任的话,这将是最严重的议会失职。

“如果国盟政府的目的是要解散全部国会特委会的话,那则是更为严重的议会失职。”

Advertisement

“我们如今确实处于非常时期,不仅是因为必须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也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害怕在国会面对多数票测试来证明其合法性的‘后门政府’。”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后门政府很可能会寻找各种借口,包括利用疫情为挡箭牌,来逃避7月的会议,直到9月才召开2021年财政预算案会期。”

“政府不能取消财案会期,除非他们决定完全终止议会民主。”

Advertisement

林吉祥也表示,国盟政府之所以十分惧怕召开一个正常的国会会议,因为这样会暴露这个政府缺乏国会多数支持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