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提醒那些成功绕道返乡,但在佳节后设法回到都门上班的公务员做好最坏打算,若要保住饭碗,可能在回程时因为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而面对罚款。

他说,公共服务局总监已发文告警告公务员,若假期后无法上班将受到纪律对付;因此,那些还未回到都门的公仆应“敢作敢当”负起责任。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并没有阻止他们返回都门,相反的,鼓励他们回来上班;因此,人们不应害怕罚款而拒绝重回职场,否则会丢了饭碗。

“最好是罚款了事,这总比失业好。我是希望他们回来,至于会受到什么对付行动,我也不知道警方会如何处理,毕竟警方在所有收费站都有站岗,交由警方决定。”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在例常记者会,受询及早前成功返乡的私人界和公仆,接下来重返都门是否会受到限制或对付,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指出,警方昨天在全国的153个路障一共检查10万2852辆车子,试图跨州回乡的有738辆,数量明显比日前减少。

他说,这些试图跨州的车子尤以雪兰莪居多,占317辆,马六甲州有89辆,吉打州则有80辆。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昨天一共逮捕65名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的人士,其中57人延扣助查,另有8人获得警方口头保释。

针对大马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协助我国妇女回国处理丈夫丧事的进展,他说没有接获这方面的汇报。

不过,他说,过去确曾发生类似个案,从新加坡回国处理丧事的事主,必须穿戴防护装备,全程也有前线人员协助指导。

他说,这些必须回到新加坡工作的事主一般只逗留3小时,至于新加坡较后会如何处理,则由该国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