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所有刚进入移民局扣留营的扣留犯,将接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

他说,这项新政策是由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执行,而不是卫生部。

Advertisement

他说,随着武吉加里尔、士毛月和雪邦移民局扣留营出现多宗确诊病例,移民局决定采取检测措施。

“我们也关注雇主,同时也会为所有扣留营的管理员检测病毒。我们已鉴定扣留营为高风险区。”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目前还在调查扣留营的病毒感染源头。

Advertisement

“我们在调查感染原因,因为扣留营是封闭空间,但目前一切都受到控制。

“我们也调查这病毒从哪里传过来。这很可能是来自A座‘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地区的扣留犯,或清洁工传染的。”

Advertisement

他解释,武吉加里尔扣留营为例指出,这里分作A、B、C和D共4座建筑,A座的扣留犯是在3月18日被送入扣留营,而B座与C座的扣留犯是在“加强行动限制令”行动中被捕。

“我们被告知A、B、C座的扣留犯没混合,而D座是妇孺的专区。”

另外,诺希山也说,3所移民局扣留营已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