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土团党2名槟州议员,分别是直落巴巷州议员祖基菲利(Zolkifly Md Lazim)与柏淡(Bertam)州议员卡立(Khalid Mehtab Mohd Ishaq),表明不再支持希盟执政的槟州政府。

据《当今大马》报导,祖基菲利和卡立表明支持国盟政府;换言之,他们在槟州议会成了反对党议员。

Advertisement

今年3月6日,上述2人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他们支持希盟州政府。

当时他们说:“我们在第14届大选获得人民支持去推翻盗贼统治,建立新的马来西亚,因此我们会延续人民给予的委托。”

Advertisement

不过,如今卡立说,为了效忠土团党,他必须支持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

Advertisement

“要怎么说呢?基本上,我支持首相。我的立场是支持首相。我支持我党,我支持慕尤丁担任首相。”

至于为何改变立场,卡立直言:“我必须跟随党的方向。我是一名党员,既然现在我党立场已经明确,我就必须跟随慕尤丁。”

Advertisement

面对公青团呼吁槟州首长曹观友悬空2人议席,卡立认为,这些不由对方来阻止。

“如果州政府要对付,我无从阻止他们。但就我受委槟州区域发展机构(PERDA)主席,这是乡村发展部长拿督阿都拉迪夫(Abd Latiff Ahmad)同意了的。”

另外,他也说,他会在来临州议会上,被分配到坐在反对党位子上。

“我想从现在开始,我跟祖基菲利就是(槟州)反对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