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在适应新常态时,也别忘坚持一个重要信念,即大马人要守护、维护、捍卫宪法。

林吉祥配合开斋节发表献词时说,宪法是将国家带到高峰的基础。

Advertisement

“在这个开斋节期间,愿大马人民立志守护、护卫和捍卫宪法作为将国家带到高峰的基础。

“今年的开斋节,可说是在前所未有的情况下度过,不再有回乡、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在隔离中、还有马来西亚人民需适应新常态,如保持社交距离和行动限制中,与新冠病毒共存。”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确诊病例在过去17天都保持在双位数的增幅,他希望确诊和死亡病例归零。

Advertisement

“当我们在相对寂静的情况中欢庆开斋节,且让我们开始适应新常态。”

他预测,这种新常态恐怕要持续2至5年,或直到疫苗出现为止。

Advertisement

他呼吁人民,别让病毒打击大马人的精神或国家,也别回到过去,纵容滥权、猖獗的贪污、窃国政治的死灰复燃,或大规模侵犯人权的事件。

“大马人民也不要忘了有关廉洁、正义、博爱、怜悯和慈悲的永恒真理。

“马来西亚人民务必要持续庆贺这个在63年前由多元民族、宗教和区域的人民团结建立起来的新国家即马来西亚,应该按照建国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曾经在独立日上所说的‘在一个饱经忧患的世界里成为一盏明灯’的宏愿。

“正如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在星期一(18日)于国会发表的御词,让我们矢志,无论摆在眼前的是何等的挑战和波折,我们都要将马来西亚带到高峰。”

最后,林吉祥祝愿各界开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