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一名曾出席内阁会议汇报会的官员在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当局已为出席会议的另35人进行拭子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不过,他说,根据标准作业程序(SOP),这35人还是需要居家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到了第13天,我们会再次检测他们,如果仍是呈阴性,他们就可以恢复上班。”

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卫生部一直在为出席政府会议的官员抽取样本供化验,在他们的这项主动措施下,发现这名确诊官员。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已在追踪这名官员的密切接触者特别是其家人,并为他们进行检测。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过去几个月,政府的会议都会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离,以及在开会前洗手,同时避免在狭窄空间开会。

他也说,这名官员在出席会议时已出现症状,但他有佩戴口罩,因此降低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的几率。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基于一名曾出席内阁会议汇报会的官员确诊感染新病毒,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昨早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并由昨午起居家隔离14天。

首相办公厅发表文告说,慕尤丁于本月21日在首相办公厅主持上述会议,一名出席的官员确诊感染。

另外,诺希山说,感染新冠病毒的病患,并不会在感染第二天就出现症状,而需至少观察14天。

他指出,其中的80%患者会在首周内,也就是第7或第8天出现症状,比如发烧、伤风和咳嗽。

他补充,症状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轻、有些人重,甚至是有人完全无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