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表示,我国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人们体会到无论是什么种族和宗教,大家都有紧密联系的,因为只要有一个人没照顾好个人卫生,就会导致病毒散播到社区甚至是全国。

陛下今晚发表开斋节献词时说,有鉴于人民团结一致和崇高的士气,陛下相信我国能很快成功并永久性的击退病毒。

Advertisement

陛下吁请所有子民,要继续在日常生活中奉行“新常态”,而这场疫情已让人们改变了原来的生活方式。

“所以请继续保持个人卫生、做好社交距离、暂时停止不重要的活动、利用所拥有的时间,在家里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Advertisement

陛下指出,由于爆发疫情,政府为照顾人民健康,被迫实施各种条例和禁令,导致今年的斋戒月和开斋节氛围变得不一样。

Advertisement

陛下希望子民不要为此感到伤心和生气,而是要心怀感恩和欣慰,因为还能平安健康地与家人和心爱的人,共度开斋节。

陛下也感激所有前线人员为对抗新冠病毒,而做出的贡献和牺牲。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