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反问巫统和伊斯兰党,未来会否在国盟旗帜下,要求上阵是属于土团党和公正党“叛徒”的议席?

他口中的公正党叛徒意指鹅唛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和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

Advertisement

赛沙迪昨晚在面子书直播论坛,与土团党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讨论土团党的方向时说,希盟内部已达致协议,允许土团党保留议席;不过他的巫统朋友告诉他,情况并非如此。

“我要向目前与土团党同一阵线的巫统领导层,问几道问题,因为我想厘清一些事,不过当我提问时,他们也无法确认到底给了土团党什么承诺。

Advertisement

“且看看雪州。即使是反对党州属,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一起向前迈进,伊党和巫统一起。其他州属也发生同样的事,国盟被视为暂时的阵营。”

Advertisement

此前,国阵与当年的死对头伊党结盟,组成国家和谐联盟,旨在联手夺回中央执政权。

这场政治合作使国阵赢了数场补选,包括金马仑国席、士毛月州席、晏斗州席和丹绒比艾国席。

Advertisement

赛沙迪说,他还想问有关较早前,巫统、伊党或其他成员党不上阵土团党国州议席的承诺。

“我给你个例子。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的议席(霹雳州拉律国席)不会被巫统领袖挑战、拿督玛丝艾米雅蒂的选区(马日丹那国席)以及拿督斯里慕斯达法的议席(日里国席),也不会被挑战。我们的新朋友如阿兹敏和祖莱达的议席,还有土团党拥有的13个议席,巫统和伊党都不会挑战。

“换言之,土团党旗下的37国席,都不会被巫统和伊党挑战。

“我想问巫统和伊党领导层,到底是不是有这方面的协议?因为根据我们获得的消息,是有的。”

尽管如此,他说,根据他与巫统朋友的谈话,巫统不可能放弃曾经掌握手中的议席。

“他们不会放过阿兹敏手中的鹅唛国席、祖莱达的安邦国席等。

“不过,我们被告知有一份协议。因此我想要问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巫统和伊党确定不出征土团党掌控的议席?那么,土团党37个国会议员,可以在没有巫统和伊党的情况下竞选?”

在“喜来登政变”之前,土团党只有26个国席,之后加上退出公正党的11个国席,总数便达3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