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2日讯)继吉隆坡武吉加里尔移民局扣留营出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并成为感染群后,雪州士毛月移民局扣留营也出现2宗确诊病例。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在例常记者会上说,武吉加里尔扣留营的1200名和士毛月扣留营的1600名扣留者,都会接受拭子检测。

Advertisement

他说,现在扣留营内的官员和职员,都会身穿完整的防护装备。

他指出,武吉加里尔扣留营的114名官员,以及与扣留者有接触的人士,如膳食供应单位已经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还有60名确诊病患已被送往作为新冠隔离和治疗中心的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以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在这座扣留营确诊的非法移民,是在3月18日实施行动限制令(MCO)之前,就已被送进去。过后又有来自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的印度清真寺非法移民。

Advertisement

他说,扣留营内的扣留者共处一室,可能因此暴发集体感染。

不过,他说,公众无需对此感到担忧,因为扣留营就好像是隔离中心,扣留者无法与外界接触,只是与其他扣留者共处一室,如果有人确诊,就会送医。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如果是在外头反而会更令人担忧,在扣留营内,病毒不会往外传播。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昨日指出,武吉加里尔扣留营为新的感染群,截至昨日,一共有35宗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