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质问,前首相敦马哈迪是否曾介入撤销前财政部长林冠英的“低价购屋案”。

她是在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质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是否同意让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继子里扎获释一事,昨日在推特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梁自坚疑问可以套用在林冠英的案件上。

“梁自坚,我担心你的公开声明就像在捅马蜂窝。”

Advertisement

“请允许我提起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在2018年8月2日获准撤控的例子。”

Advertisement

“第7任首相(马哈迪)曾介入这项决定吗?我怀疑,可是难道我的假设是错的?”

她认为,她已无需再提醒梁自坚,有关行政、司法和立法的三权分立。

Advertisement

里扎原本面对5项挪用一马公司2亿4800万美元(12亿5000万令吉)资金洗黑钱的控状,但于上周四在地庭获释,但不表示无罪。

控方和被告达致一项协议,也就是目前不会继续提控被告,以等待此协议完全落实。

控方指出,如果协议的完成度令人满意,当局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确保里扎获无罪释放。

梁自坚因此要求慕尤丁公开回应是否有介入。

他也询问慕尤丁会否以类似的协议,以让纳吉等政治人物撤销现在所面临的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