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继子里扎被撤销控状,显示慕尤丁政府允许盗贼回归。

他说,在纳吉执政时期,全世界曾标签大马为盗贼统治。

Advertisement

“当反对党成功执政时,一度恢复世人对大马的尊重,但是现在盗贼统治回来了,因为曾承诺推翻纳吉的‘党总裁’(指慕尤丁)带他回来。”

马哈迪在部落格说,随着盗贼统治回归,只要盗贼归还一部分他们所盗取的钱财,马来西亚将会放过他们。

Advertisement

“纳吉以‘为何为你老板是小偷而羞耻’为口号,而那些将纳吉带回来的人,对于自己让盗贼回来,不感到羞耻。”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接着针对里扎案说,辩诉交易(plea bargain)是大马司法制度不曾采用的概念,那就是允许刑事罪犯通过协助政府,以换取对自己有利的让步。

“美国有辩诉交易,但政府将从中得到最大的收益,这不是关乎归还盗取的钱,更何况(里扎)所归还的,是他偷取的不到一半。”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对里扎的让步也很特殊,因为里扎将会用被美国司法部充公的钱来归还。

“美国司法部之前已经与大马总检察署达成协议,会将里扎这些被充公的钱归还给大马。”

“所以里扎所偷的钱,会继续在里扎的口袋,换言之,他现在被撤销控状了,他依然持有那些偷来的钱。”

马哈迪说,针对撤销里扎控状的决定,涉及的单位(总检察署与反贪会)都不认账,这显示那不是他们的决定,他们也知道有关决定是错的。

“公众对此案的判决感到恶心与生气。这就是大马的司法正义?”

“新就是新政府,这个政府获得那些有偷钱、洗黑钱以及贪污案底的人支持而组成的。”

“我们的政府,背后都是有刑事背景的人。我们无法感受到这个国家将会伸张正义,因为它被罪犯影响及控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