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警方将传召人民公正党瓜拉冷岳区国会议员拿督西维尔,针对后者被指对在周一召开的国会下议院会议发表具煽动及挑衅意味的言论录供。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调查/法律)副总监米尔说,该名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前部长将在近期内受传召录供,以在1948年煽动法令第4(1)条文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下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他对《马新社》说,警方至今已在全国接获33宗关于该指控的投报,并正展开调查工作。

西维尔在周一通过约3分钟的视频,针对一天的国会会议及政府发表言论及看法。

Advertisement

他是批评现任政府和国会将会是垃圾,且一日国会会议毫无价值。

Advertisement

一个非政府组织“大马索偿行动”(TUNTUT)在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报案,声称西维尔的言论仿佛侮辱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

土著团结党旺沙玛珠区部也在同一天,针对相同课题向警方报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