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大马职工总会(MTUC)认为,大马雇主联合会(MEF)称开斋节后或爆发裁员潮,约有200万大马人将失业的言论,是在施压政府提供商界更多优惠和财务援助。

大马职工总会总秘书索罗门(J. Solomon)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雇主联合会的警告,是雇主试图逃避帮助政府将失业率降至最低的责任。

Advertisement

“雇主在开斋节后裁员或威胁裁员之举,是一个不负责任和不光彩的行为。”

“即便政府已提供数十亿令吉的援助金和薪金补贴措施,该些雇主显然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雇主联合会的声明令人感到遗憾,只因国家元首曾敦促雇主要尽全力保住员工饭碗,而各方都必须牺牲和扮演好自身角色,以帮助我国走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

Advertisement

“雇主联合会的警告是对国家王宫无礼,该会只会热衷于迎合其会员的自私要求。”

索罗门也说,大马职工总会是反对任何试图强迫员工减薪和删减工作时间的行为,因为这会影响员工的生计,特别是在现在的时局下。

Advertisement

他表示,雇主联合会要求将公积金缴纳率将从11%降至5%,以及修订法律让雇主减少开支,是试图从疫情中获利且不人道的。

他促请政府尽快采取行动,不要被施压进而提供更多优惠,因为这仅会增加员工的困苦。

“政府必须确保雇主联合会负责,并透明处理他们所获得的数十亿令吉,以确保企业能持续运行,而员工能保住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