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总执行长拿督沙鲁指出,一次请吃炒饭的事件,印证了我国富商刘特佐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纳吉涉及1MDB案今日续审,沙鲁出庭供证时解释,他非常信任刘特佐的因由。

Advertisement

他说,在担任1MDB前总执行长期间,他确实批准了数个交易,因为刘特佐已向他作出汇报,而后者也声称已告知纳吉。

他表示,他之所以感到“安心”,是因为纳吉的后续行动与刘特佐的汇报一致,而纳吉也未曾质疑1MDB为何要进行该些交易。

Advertisement

他坦承,自己对刘特佐非常有信心,且是100%信任于他。

Advertisement

纳吉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在进行盘问时,则询问沙鲁为什么如此信任刘特佐。

沙鲁解释,那是基于刘特佐和纳吉的行为。

Advertisement

“他从一开始就出现在纳吉的身边,我可以在庭上分享一件事,我很厉害炒饭,于是我就请刘特佐吃炒饭,然后他就问我是否可以带些给纳吉。”

“然后我就让刘特佐带给纳吉,而他告诉我,纳吉表示很好吃。”

他说,虽然没有求证纳吉是否有尝过他的炒饭,但加上其他事件,他渐渐相信刘特佐。

“虽然我没有向纳吉核实,但这给了我信心,相信刘特佐能自由进入纳吉的住家,且他还能给予我纳吉助理的电话,让我也可以进入。”

“这些都随着时间慢慢累积起来,意思是他们关系密切,且当我再次与1MDB主席丹斯里洛丁确认一些具体问题时,他们的言语都一致。”

当沙鲁叙述着“炒饭事件”时,庭内却传来一阵窃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