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马公司(1MDB)案的控方将起诉纳吉藐视法庭。

本案首席检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在此案今日续审前,如是告知高庭法官柯林。

Advertisement

斯里南指出,路透社在今年3月4日所刊登的新闻引述纳吉的谈话指出,随着希望联盟政府垮台,他(纳吉)期望在更有利的氛围下,会有一场公平审讯。

“这是一项严重的指控,这看起来像是法官阁下的法庭,在换政府前助长恶劣的氛围。我获劝告起诉被告藐视法庭,因为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

Advertisement

他说,控方将就此事提出正式申请。

Advertisement

纳吉首席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对此提出提出反对,并表示这番言论并非针对法庭。

他说,控方没有针对前首相敦马哈迪就纳吉所发表的谈话,提出藐视法庭诉讼。

Advertisement

“(希盟时期的)前首相宣称我当事人是盗贼。

“或许在换政府后,随着马哈迪不在位,对我当事人更有利,它完全不是在说法官阁下。”

现年67岁的纳吉面对4项贪污滥权控状,以及21项洗黑钱控状,所涉及的一马公司资金数额达23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