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土团党前总秘书拿督玛祖基驳斥社团注册局(ROS)的说法,坚称在前首相敦马哈迪于2月24日辞去党主席职时,土团党立刻拒绝了,因此马哈迪依然是土团党主席。

“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2月25日)当晚召开最高理事会会议,结果就是拒绝马哈迪呈辞。”

Advertisement

玛祖基也驳斥土团党宣传主任莫哈末拉兹(Mohd Radzi Jidin)的说法,后者指党章没一项条文说明,能让辞去主席职的人复职。

玛祖基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党章是党自行制定的,而最高理事会所做的任何决定,是不能被否定的。

Advertisement

“这是民众不了解的地方。

Advertisement

“当最高理事会做了决定,也就等于党的立场。若立场受到其他人(如社团注册局)的争议,那要最高理事会来有何用?”

他认为,只要所有土团党最高理事愿意,他们依然可继续与社团注册局争论马哈迪辞去主席职的事。

Advertisement

“无论当天决定(土团党最高理事会拒绝马哈迪请辞)之后发生了什么事,这个决定依然有效。”

网络流传的一封志期5月5日的信函,内文致土团党工作秘书莫哈末苏海米(Muhammad Suhaimi Yahya),表明根据党章第16.9条文,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如今是代主席。

社团注册局(RoS)指出,马哈迪不再是土团党主席

社团注册局隶属内政部,而内政部长,正是土团党新任总秘书韩查再努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