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揭露,在希盟执政中央期间,反贪污委员会离改革还远呢!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安华说,尽管有人对质疑那些前朝政治人物的财富来源,但反贪会没采取对付行动。

Advertisement

他声称,他曾不断的提醒反贪会前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在推行希盟政府的反贪改革议程时,秉持公正态度。

“我告诉过他(阿布卡欣)很多次了,反贪会的改革不该只是压迫前朝领导人。

Advertisement

“若他们有罪,那好,我不会阻止他们,但你必须给希盟领袖一个清晰的信息:‘你不会与为了个人利益而滥权的人,作任何妥协’。

Advertisement

“可是受委(反贪会主席)的人却很弱,导致这些炫富或有可疑消费的政治人物,就这样被放过了。”

安华这番批评似乎冲着希盟执政时代的拉蒂花(反贪会前主席)而来。

Advertisement

拉蒂花在领导反贪会前,是一名公正党领袖,据说属于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派系的领袖。

拉蒂花领导反贪会期间,安华不断发表文告,促请反贪会对付疑似贪污的政治领袖。

不过,外界认为,安华此举多半参杂着他与阿兹敏之间的仇恨,而不是真的为了改革。

尽管如此,安华坚称,他对打击贪污的决心不变。

“人民可能不懂,但当我们谈及改革,我们发现(反贪会在新主席的领导下)有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