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卫生部在今年停课期间,仍继续为学生接种疫苗,并优先为一年级学生接种。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发表文告说,学生可到临近的政府医疗机构如卫生诊所、妇幼卫生诊所或县卫生署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今年将优先为一年级学生接种疫苗。

“家长或监护人受促在通过校方接到预约时间表后,就带一年级的孩子,前往临近的政府医疗机构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已得到教育部配合,以协助通知家长或监护人有关疫苗服务的事宜。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目前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及政府先后实施行动限制令和有条件行动限制令。

他指出,这导致在学校接种疫苗的程序无法如常进行,因为学校仍在停课和还未复课。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指出,这方面的疫苗是一年级学生的麻疹、德国麻疹、白喉和破伤风疫苗、中一女学生的人类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以及中三学生的加量破伤风疫苗(ATT)。

他说,在大马努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当儿,普罗大众特别是家长受促与卫生部合作,以发挥各自的角色防范传染病。

他指出,各界持续给予疫苗接种计划支持是重要的一环,以照顾学生的健康和未来,因为他们是国家栋梁。

他说,疫苗是解决在孩童群体中暴发传染病的最有效方式,卫生部为学生接种疫苗,就是要防范传染病扩散。

他补充,孩童发病和致死的主要因素是发生传染病疫情,尤其可通过疫苗防范的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