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政府允许分隔两地的“周末夫妻”,即日起可向警方申请每周回家团聚。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指出,随着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宣布允许跨州,加上许多“周末夫妻”只能一周见面一次,因此,政府议决且同意让他们一周团聚一次。

Advertisement

询及举办婚宴是否常年取消,他说,法定仪式依然可以进行,惟婚宴则还不能举办。

他强调,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纳入禁止群众集会的条例,因此他望拟办婚礼者稍安勿躁。

Advertisement

随着政府结束有条件限行(CMCO)的劝告阶段后,他说,警方昨日逮捕10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昨天在全国展开6万2656项检查,执法单位也将继续采取执法行动,人们受促守规。

他说,国际不乏许多没有完全封城的国家,相继宣布全面封城,因此,他提醒人民必须对目前所享有的自由负起责任。

Advertisement

“现在的情况(有条件行动限制令)可能会改变,也许是明天或后天会改变,如果我们要继续(享有自由),就要遵守政府的所有指示。”

尽管如此,他重申,政府必须做好准备,若确诊的数据攀高,则会重新推行行动限制令(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