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虽然我国48间化验室一天可检测2万6673个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样本,但目前卫生部集中检测目标群,不打算进行大规模检测。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该部目前锁定8个目标群,包括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宗教学校、巴刹感染群相关者、乐龄人士、外劳和卫生部职员等。

Advertisement

“如果要大型检测,问题在于,一个人要检测多少次?如果他们检测后就隔离,那还好,问题是他们还在社区中活动,如果有病毒,病毒还会在社区中。”

诺希山说,卫生部从第一至第三阶段行动限制令(MCO)的措施中证明,集中检测目标群的方式奏效,成功压平疫情曲线。

Advertisement

因此,他促请公众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期间,继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共同阻断感染链。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针对昨天第110名死者是从昔加末走路回登嘉楼,途中在云冰倒毙后确诊,他说,卫生部仍在调查感染源头,并在昔加末追踪曾与该名死者接触的人士。

至于今天病逝患者患有心脏瓣膜病,以及在今年初发生意外导致脚骨断裂,他说,该名患者不是在医院受感染,反之是因其他并发症和抵抗力弱而逝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