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在政府实行行动限制令期间,就频传出有部长违反指令的消息,如今又有至少5人向警方报案,要求彻查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该些投报是来自雪州、柔佛和吉兰丹,有者甚至是在月初报案。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报案书阐明祖基菲里在限制令期间,曾与数人前往其位于布城的办公室。

报案书指出,祖基菲里是与巫统最高理事法都巴里(Fathul Bari Mat Jahya)及两名大学讲师罗再米(Rozaimi Ramli)及阿末卡米林(Ahmad Kamilin Jamilin)等会面。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祖基菲里与上述人等会面,是为了谈论伊斯兰经典翻译计划。

Advertisement

不愿具名的报案人指出,祖基菲里也曾上载相关会谈的照片,且照片显示他们像平日一样开会,且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报案人说,与祖基菲里见面的人士,疑是已移动超过10公里,所以有违反行动限制令之嫌。

Advertisement

“所以当局应彻查,若他们真的违反指令,就必须采取适当行动。”

此前,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及霹雳州行政议员拉兹曼因违反限制令,在认罪后被判罚款1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