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12日讯)19名吉打州议员今日表明,对现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的领导失去信任。

该州一共有36名州议员。

Advertisement

吉打州议会反对党领袖莫哈末山努西指出,上述19人是15名伊斯兰党议员、2名巫统议员,以及2名在中午宣布退出公正党的鲁乃州议员阿兹曼与西塘州议员林桂忆。

他在所有19名州议员出席的记者会上说,4名土著团结党州议员也已表态对慕克里兹失去信任。

Advertisement

这4人是祖哈里(热水湖)、菲道鲁斯(瓜镇)、哈丽玛顿(黑木山)及拿督古阿都拉曼(峨占比叻)。

Advertisement

山努西说:“今天在此的23名州议员中的19名,在达成一致后,我们同意以国民联盟的名义成立新政府。”

他说,他们正等待觐见吉打苏丹沙烈胡丁,以组织新政府。

Advertisement

“接下来的程序,就交由州政府秘书择定(日期)。”

他有信心,这项程序可在5月18日之前完成。

针对州务大臣人选,山努西说,他们已提呈一个人选供中央考量。

谈到未出席记者会的4名土团党州议员,他说,他们被指前往首都会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以表态支持他。

慕克里兹所领导的土团党和希望联盟州政府原本掌握19席,分别是公正党7席、土团党6席、诚信党4席,以及行动党2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