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首相斯里丹斯里慕尤丁宣布,财政部长已同意把国家关怀援助金(BPN)的上诉截止日期延长至5月31日。

他指出,他听闻人民抱怨因各种原因而无法获得援助金,有者是所填写的资料不完整,也有人基于记录显示收入不符合资格,以致申请被拒,但实际上他们已失去工作及收入来源。

Advertisement

他今午透过电视直播发表特别演词时说,申请者也包括已在学生组别获得国家关怀援助金的学生,因此,他们在单身组别援助金所提出的申请被拒。

“这些是申请被拒的一些原因。在考量这所有情况后,财政部长已同意把国家关怀援助金的上诉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说,除了通过发送电邮之外,申请被拒的人士也可从5月11日起亲临内陆税收局柜台提出上诉,至于明日放假的州属,有关人士则可在5月12日这么做。

Advertisement

“我没承诺所有上诉将获得批准,但只要上诉符合条件及合理,愿真主保佑,可批准。”

慕尤丁说,政府昨天已批准230万份国家关怀援助金申请,包括新申请及上诉申请,涉及的总开销达17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根据所批准的申请,至今受惠者总数达1060万人,涉及110亿令吉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