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随着外界对巫统不想与国盟建立正式关系一事议论纷纷,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明,他将发表文告表明巫统的立场。

根据《星报》报导,阿末扎希说,他意识到外界的舆论,而他会解决此问题。

Advertisement

此前有报导指出,巫统最高理事会于本月4日会议上,一致决定不要组新联盟,但会继续续捍卫国盟政府的存在。

来自党内的消息指出,巫统认为现在没必要与土团党建立新关系,而这也是“为了党的利益”而做的决定。

Advertisement

“用‘拒绝’来形容情况,则措辞强烈。我们只觉得现在没必要正式建立我们的关系,因为现在合作得很好。

Advertisement

“再说,国盟与国阵不同,国盟没注册。”

消息指出,巫统现在不想与国盟建立正式关系,但巫统支持国盟政府与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任相。

Advertisement

“我们毕竟是政府的一部分。”

据悉,土团党曾主动与巫统示好,献议组成国盟。

另一个消息指出,当土团党内部问题还没解决,其实很难与土团党搭档。

“土团党有一派系是支持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另一派则支持慕尤丁,切记,马哈迪不想与巫统有任何瓜葛。

“要怎样解决这问题,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国阵(巫统、马华、国大党)、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巫统与伊党),曾在今年2月掀起的政治僵局,支持慕尤丁任相。

这个局面结束了执政22个月的希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