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那些自认为犯小错,不该被被冻结党籍的人士,应该立刻致函上诉,给予解释。

安华今日在面子书直播时说,他已吩咐公正党纪律局主席阿末卡欣,仔细审查这些上诉,并指若上诉人的理由太牵强,就应该直接“放生”了。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公正党作风民主,有人加入也有人退出。

Advertisement

“我们拥有超过100万党员,开除了348党员,这不要紧啊,百万党员依然与我们同在,而且还有新人入党。

Advertisement

“那些想喊冤的人,欢迎上诉。”

此外,安华调侃有份参与“喜来登行动”及谋反希盟的叛徒,被开除党籍后各种公开喊冤行为。

Advertisement

公正党于本月4日清理门户开除348党员,昔加末国会议员山达拉“感谢”公正党在其生日当天献上这份“惊喜”。

“有一名副部长说,‘哦,我今天被开除,我好难过。’你二月已经离开了,你进了叛徒的群组,还推翻(希盟)政府。

“当你被开除时,一脸难过。这根本在演戏,没诚信。

“(你说)‘我没信心,我要离开,说要加入叛徒的群组。’你就说啊。

“说什么这封信(开除通知书)不对啦,可是你都走了!

他还说,有一名州议员同样“很会演”,人都出走了,对方行为态度都违反党章,还曾表态支持国盟。

“当他拿到这封信(开除通知书),他说,‘哦,这个没跟法律的’,请问那个叛徒有跟法律吗?”

尽管安华没点名“副部长”,但相信意指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山达拉(Santhara Kumar),这是因为山达拉上周受访时,他“感谢”生日时遭安华开除党籍。

此前,追随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退出公正党的国会议员(包括阿兹敏在内)共9人,州议员则有3人。

而山达拉是其中一人。

40岁的山达拉原本是商人,2018年首次获公正党委派上阵昔加末国会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