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中央政府推行有条件性行动限制令(CMCO),然而有部分州属却拒绝跟随,甚至修改中央政府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对此国际贸易与工业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声明,州政府或因此被起诉。

他指出,所有州政府都要遵守中央政府制定的SOP,让商家与业者可以更容易适应统一的SOP。

Advertisement

“从今天起生效,几乎所有领域的公司被允许复工。但中央政府知道,有部分州属不愿意遵照中央的决定。”

阿兹敏希望各州州政府继续与中央配合,共同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包括允许经济重新运作。

Advertisement

“中央政府有信心,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可以战胜新冠病毒疫情。”

Advertisement

“我们之前并肩作战,共同推行行动限制令,现在我们依然需要团结、加强合作来确保经济稳定、生计以及人民的福祉。”

阿兹敏说,大马厂商联合会(FMM)以及大马马来商会都要求州政府切勿禁止业者复工。

Advertisement

“州政府如果拒绝遵守已经宪报公布,并在全国生效的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州政府可能面对一些团体的起诉,例如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