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若不是忽略了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我国的确诊病例可能少过泰国。

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由于没注意到上述宣教活动涉及1万6000人,因此大马在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方面迟了一步。

Advertisement

“是的,若我们相比泰国,他们人口多,不过泰国没有宣教活动。我们(在管理大城堡集会者方面)迟了9天,这项集会是3月1日结束的,而我在3月9日下午才得知有此事。

“当我们采取行动,我们迟了10天。这些病例已蔓延到其他县和乡区。相比泰国,那里没宣教活动的集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我国有30%至40%的确诊病例,曾出席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强调,与其将大马染疫率与泰国进行比较,现在最关键的是我国是否已成功医治和妥善处理病例。

“尽管面对大城堡集会群体,我们能遏制感染率,虽然我们慢了,但我们的行动依然奏效。”

Advertisement

截至今天,泰国新增7宗确诊病例及2宗死亡病例,而累计确诊病例为293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