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忠告所有因疫情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失业的人士,走出舒适圈继续生活。

他说,交通和运输业将会变得繁荣,无业的大马人不该将自己局限为单向劳工,而是要将自己多元化,尤其是在面对考验的时候。

Advertisement

“即将火红的领域是交通和运输业。这是我们该去尝试的行业,看看你能否加入。

“若你有一辆车,或许你可以开始在住家附近送货,那么你能透过接触新事物来赚取收入。”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在MyPerintis面子书专页上直播时还说,此外,大家在家里时也能生产食物。

Advertisement

“慈善机构需要食物,或许大家可以负责煮,慈善机构人员负责派发。

“运输系统会有所提升,因为届时也需要有新人加入。因此,某种商业会萎缩,但也有某种商业会崛起。”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疫情期间也有新工作崛起,大马人能尝试加入以增加个人收入。

“若你原本是酒店的厨师,你也可以在家烹煮并送货。若你是清洁工人,民众也需要人手帮忙喷雾(消毒)等。

“这就是为何我们要观察疫情带来的就业机会,尽力去试。我们必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