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4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该部将于4月10日决定是否二度延长行动限制令。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这是卫生部做出相关决定的最后期限。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依据科学和数据来决定,我们最迟需在4月10日决定是否延长限制令。”

另外,诺希山也解释,目前仍有许多正等待检测的积压病例。

Advertisement

“不,每天都会有积压病例,因为我们是于每日中午12时报告,当报告超过24小时,就会出现积压。”

Advertisement

“若我们继续为新病患检测,然后检测报告尚未出炉的话,就会积压。因此,一旦过了下午1时,我们就在第二天才获得资讯,但同一天我们也在收集和检测更多的病患,所以就会出现某种形式的积压。”

不过,他表示,卫生部已与私人医疗领域合作,增加了能进行检测的实验室数量。

Advertisement

他也再度恳请民众遵守卫生部公布的法律和指南,如照顾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或展延大型集会等,以便卫生部能快速压平感染曲线。

“所以,这无关我想什么,而是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现在的数据,我们每天都在监控,所以不仅是卫生部背负着这个责任,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尽自己的责任。”

“现在,若我们继续留在家中,确保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然后让卫生部继续监控数据,该些数据会告诉我们是否需要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