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沙比里提醒,从明天起,凡是从国外返国的大马人和抵马的外国人,将自动载到隔离中心进行隔离及健康筛查,包括从海陆空和所有关卡进入我国的人士。

他今日在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说,这包括从海陆空方式进入我国的人士,包括沙巴和砂拉越。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将以巴士载送他们到隔离中心进行隔离14天,工作队将在隔离中心负责照顾隔离者的日常生活,例如饮食,并根据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标准作业程序行事。

此外,他说,政府了解许多商家在限行令期间面临亏损,为了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健康,政府认为有必要平衡限行令期间的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因此政府成立了内阁特别委员会以协助企业。

Advertisement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今早发表文告宣布,这项内阁特别委员会由贸工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和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联合主持。

Advertisement

询及世界银行预测,在新冠疫情期间,我国经济成长将是负0.1%,他说,政府将通过上述委员会商讨如何平衡人民健康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