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之所以禁义工在行动限制令期间逐户派食物,是为了确保义工不会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政府感激非政府组织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士,不过政府也是受卫生部劝告,停止让义工挨家挨户派发物资,因为义工或因此接触病毒,并传染给他人。

Advertisement

“他们(非政府组织)无法知道到底接收物资的人士,是否没染疫,而且可能会染疫。

“那么他们也可能在陆续派发物资时,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或家人。”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愿意会晤这群非政府组织,以进一步讨论派发物资事宜,但建议视讯讨论,以遵守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的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此前,超过120个非政府组织联合促请政府,重新考虑禁义工在行动限制令期间,逐户派食物的决定。

而依斯迈沙比里促请非政府组织遵守行动限制令,停止在这期间挨家挨户派送食物,只要把食物送往县社会福利局中心即可。

Advertisement

127个非政府组织认为,中央政府该允许它们继续在一个安全的情况下工作,并指政府低估了非政府组织的努力。

非政府组织表明,它们不信政府拥有完整的弱势群体名单,更认为政府无法立即接手派送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