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将制定第二阶段行动限制令的条例和标准作业程序,以更严格地执行这项限制令。

他指出,他今天晚上将主持一项特别会议,以商讨制定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出席者包括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军方、国家安全理事会及各相关部门代表。

Advertisement

他今天主持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将于周六提呈第二阶段行动限制令的标准作业程序,确保更有效地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依斯迈沙比里说,目前第一波行动限制令仍有一些豁免的部分,因此国家安全理事会将制定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以增加更多限制,例如购物方面的限制等。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他目前尚不能宣布详情。

Advertisement

他提醒,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阻断感染链,因此需要大家合作,因此大家必须继续待在家中,希望不会再延长限制令。

针对部分州属有本身的标准作业程序,他说,今天的会议议决,来自有关州属的部长将成为国家安全理事会各州分会的成员之一,以传达中央政府的措施,以达到与各州协调的目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将通知各州的安全理事会,上述措施将尽速落实。

此外,他说,目前仍有部分我国人民无法回国,包括在印度、印尼、英国、澳洲留学的学生或人民仍滞留该国,外交部和移民局将着手处理。

询及如果在外溜达者是儿童,父母是否受对付?他说,目前警方只是要求他们回家,政府将制定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

此外,他指出,阿都哈密今天在会议中保证,警方不会限制载送食品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