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基于居銮的新冠肺炎(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严重,政府宣布从3月27日凌晨开始至4月9日,加强新邦令金两个地区的行动限制令。

截至今日,居銮共有8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其中61宗发生在新邦令金。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发表文告说,加强执行行动限制令的另个地区是甘榜拿督依布拉欣马吉(Kampung Dato’ Ibrahim Majid),以及拿督依布拉欣马吉新镇(Bandar Baharu Dato’ Ibrahim Majid),这两个地区有650户人家或3570个居民。

“这是为了避免新冠病毒在有关地区散播。这项指令将允许官员逐户监督居民的行动长达14天。”

Advertisement

这两个地区也进行宵禁,封锁所有入口处,不准外地人进入。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这两个地区也不能进行任何商业活动,而人民所需要的必需品,将会有社会福利局派发。

“我们也会在当地设立一个医药营,警方、武装部队、民防局以及志愿警卫团(RELA)会驻守在当地,执行行动限制令。”

Advertisement

依斯迈促请所有居民保持冷静,配合行动限制令,与卫生部官员合作,遵守政府的指示。